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通过“追链条”打击 强化源头治理监管

编辑:陶倩2022-07-25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安委办督查组工作人员深入“三小”场所检查燃气安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 文/图)连日来,龙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第三季度第一次全区燃气安全统一“除患”行动。截至行动结束,全区共出动730人,检查604家次。其中,发现气瓶超量存储84家,发现不合格气瓶19个、不合格灶具4个,暂扣气瓶20个;发现气瓶超量存储84家,不合格气瓶19个;发现经营场所未安装(启用)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26家,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未(正确)使用33家。同时,区安委办开展安全宣传活动67场,张贴燃气安全“四个严禁”42张,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500份。

为确保燃气安全“除患”统一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区安委办要求各单位统一行动要有方案、有部署、有动员,并明确一名处级领导统筹推进,各社区由主要负责人组织开展。行动期间,要求区住建、市监、消防、各街道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全面动员,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职责结合检查要点及相关标准开展“除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三小”餐饮场所是否落实燃气安全“四个严禁”;严查“三小”餐饮场所是否在密闭空间使用燃气、设置的气瓶间是否符合要求、气瓶与灶具的水平净距是否符合要求、连接软管是否超长和是否使用三通等;严查餐饮场所油烟管道是否及时清理;严查燃气使用场所是否与供气企业签订安全供用气合同,供气企业是否对燃气使用场所的灶具、减压阀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加大对非法销售“黑煤气”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燃气灶具、减压阀、软管等燃气使用设施设备的销售门店、生产企业,对销售、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要依法“追链条”打击,从源头预防安全事故。

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燃气安全“除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建立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长效机制;要督促瓶装气配送企业落实安全供气责任,加强用气场所必要的隐患排查;要通过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压实“三小”餐饮场所主体责任;要严查不合格燃气设施、设备及“黑燃气”的生产和销售环节,通过“追链条”打击,强化源头治理,防范燃气安全事故;要通过燃气安全宣传,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