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开展今年第三期占道施工专项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22-07-25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清宁路施工围挡倒塌影响行人通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 文/图)近期,龙华区安委办督查组组织开展今年第三期占道施工工程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行动。此次行动,抽查全区18家占道施工工程,重点对占道施工许可证、“两员配备”、安全防护、警示措施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抽查发现,全区18处占道施工工程存在安全隐患20条。按隐患类型划分:安全防护类隐患9条,占比45%;警示措施类隐患9条,占比45%;无证施工类隐患1条,占比5%;临时通道类隐患1条,占比5%。

针对占道施工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区安委办督查组现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立即开展隐患整改,完善安全防护,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二是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管理人员要保持在岗在位,特别是周末假期,车流人流密集,易发生安全事故,现场管控必须抓实抓细。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工人安全意识。相关单位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依法履行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加大对占道施工工程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坚决防止因赶工期、抢进度而忽视安全;要加大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监管力度,对不符合安全施工作业要求的,坚决采取停工整顿等强制措施,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