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加强用电安全排查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2022-07-25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谢文雄 范小辉)近日,龙华民治街道某在建工地宿舍发生火情,但很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连日来,龙华区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督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了解,7月19日7时50分,民治街道某在建工地发生火情,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很快将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系该在建工地施工项目单位的工人宿舍(铁皮板房)一房内运行中的空调长时间使用导致电气故障。

当天,龙华区安委办立即对该在建工地发生的火情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并对项目工人宿舍安全开展督导检查。据悉,该项目宿舍群占地面积1122.84平方米,共136个房间,居住工人375人,分别由3家公司分片居住。目前龙华消防救援大队已对着火宿舍区域进行了查封。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现场存在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气瓶未采取防倾倒措施、液化石油气瓶存放处未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等安全隐患问题6条。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区安委办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深刻吸取火情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同时要全面加强宿舍区域消防、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工人安全警示教育,落实安全培训,提升安全事故防范能力。

第二天,区安委办采取“以点带面”对中海某项目工人宿舍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施工现场安全开展检查,发现两个项目的宿舍均存在消防水带未进行折叠式存放问题,宿舍存在消防设备未定期点检、部分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问题4条,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

接下来,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区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加大建筑施工行业领域督查力度,督促住建、消防等部门及各街道,按照“三管三必须”“谁监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