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加强用电安全检测

编辑:陶倩2022-07-25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网格员检查出租屋热水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连日来,深圳高温黄色预警已持续多日。如何保障居民用电安全是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注的重点。

7月10日起,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组织七个社区的网格员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楼栋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测,行动重点针对体量巨大、居住人口密集的“巨无霸”出租屋及“三小”场所进行检测。

社区网格员通过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对插座进行检测,接入检测仪器后,检测零火线序错误、未安装地线、地线带电、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等相关故障,检测完之后将排查到的用电安全隐患即时录入到微信小程序,形成房屋安全台账,确保房间内所有电气化设施情况清、底数明。

网格员检查完楼栋内所有房屋后,楼长可同步登入查看房间内的隐患信息,并做到即时整改。同时,拍照、详细记录排查出的隐患并在出租屋一楼的显眼位置进行公示,及时进行安全隐患信息二维码更新,倒逼房东业主进行整改。

截至7月21日,福城网格共排查5621栋出租屋、5529家“三小”场所,对排查出的45宗涉用电安全隐患信息进行了出租屋分类分级制度管理,以问题、结果为导向倒逼业主整改,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居住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