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谢晓东:加强协调补齐短板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编辑:陶倩2022-07-25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7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队前往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谢晓东一行首先来到锦鲤市场,重点检查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创文宣传氛围等环节。检查过程中,谢晓东详细了解市场公共秩序,细致查看走道和摊位的清扫保洁,行业规范和诚信经营公益宣传的情况,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随后,又前往和睦三街、锦鲤二村,对背街小巷和城中村存在的车辆停放、空中缆线整治等难点深入检查督导。

谢晓东强调,市场监督部门要加强管理,严格对标对表,逐一查摆问题,迅速整改,着力提升市场监管领域创文整体工作水平,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市场环境;交警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进一步规范市场周边交通秩序,同时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方式,耐心劝导违反交通秩序的驾驶人,督促其自觉遵守秩序,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环境;工信部门要拿出具体方案和实际举措,确保城中村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杜绝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现象。各创文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在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工作细节上下足功夫,共同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和文明秩序。

谢晓东要求,各部门要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补齐短板,在“准、细、常”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创文中不断总结提升,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常态发挥长效,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市民群众。

据悉,根据区委工作部署,近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深入挂点街道和社区,检查督导创文工作,抓推进、抓指导、抓督察,助力补短板、除盲点、攻难点,推动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举措提质增效,提升全区公共文明水平、城市形象和都市生活品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