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统筹推进压实责任 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陶倩2022-07-25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雷钦健)7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雷卫华强调,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当前两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推进、压实责任、协同配合,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区领导黄立敏、商澎涛一同参加。

当天上午,雷卫华一行先后来到北站社区龙悦居、深圳北站、北站社区创业花园、民强社区东边村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检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深圳北站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雷卫华一行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来深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和其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防疫视频监控平台查看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等重点部位情况。雷卫华强调,深圳北站作为深圳重要的交通枢纽,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当天下午,雷卫华一行又先后来到大浪街道半导体隔离点、鹊山新村、龙胜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雷卫华强调,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当前两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疫情防控方面,要根据有关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社区卡口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大规模核酸检测,全力守好疫情防控阵地。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要根据测评指标,提升公用设施标准,做好点位维护,对农贸市场等治理难点、薄弱环节,迅速查漏补缺、迅速整改提升,快速提升市容环境整体水平。此外,还要做好防疫各岗位应急保障和排班值守,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并加强关心关爱,做好防暑降温和物资储备,提醒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当天,雷卫华一行还到北站社区龙悦居,慰问了李永贵和孙卓清两名老党员,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雷卫华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两名老党员所作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多给青年一代讲党的红色历史和他们的奋斗故事,激励青年一代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