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演暨志愿者礼遇计划启动仪式

编辑:陶倩2022-07-21 1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曾琼媛 黄文龙)7月21日,“志愿同心 龙华同行”龙华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演暨志愿者礼遇计划启动仪式活动在龙华城市会客厅顺利举办,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负责同志,优秀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队及展演项目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前,优秀志愿者代表在城市会客厅体验龙华区志愿者礼遇计划。区义工联组织4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观城市会客厅,深入了解龙华蝶变的成长轨迹。

勇华在致辞中指出,龙华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演暨志愿者礼遇计划启动仪式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常态化发展,不断为志愿者提供更加贴心、周到、全面的服务保障。同时对全区志愿者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延续下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播洒爱心、传递温暖,不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二是优化服务质量,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排头兵,继续以服务大局为导向,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深化志愿服务内涵。三是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志愿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续加大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让志愿者走到哪里都受尊重,让志愿事业成为龙华人崇尚的事业。

“@龙华志愿者,您的专属礼遇来了!”

龙华区志愿者礼遇计划正是在市级志愿者礼遇计划礼单上的“再加码”。由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区相关单位推出的首批区级志愿者礼遇16项清单,从保险、学习、健康、演出、活动、激励等多个领域为35万龙华志愿者提供专属回馈礼遇服务,加大对龙华志愿者的回馈和保障,让龙华志愿者感受别样的温暖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事业的感召力,在社会各界中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引领“助人者人恒助之”的城市风尚,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崇尚志愿者”的城市氛围,使志愿服务精神深深融入到城市发展的血脉之中,让志愿者之城的名片更加响亮。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勇华、志雄和黄立敏为9支新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代表授旗。参与授旗的代表有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建三局、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建安装集团南方建设有限公司、中建海峡(深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龙华分公司、深圳市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龙华排水有限公司。

Show!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演精彩亮眼

本次展演邀请了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金奖、银奖、铜奖项目代表进行分享。“龙舞华章,青年之舞”“街爱行动”“我是新时代文明指导员”“新时代,共芬芳”“环境美好靠大家,众手浇开文明花”“庆祝建团100周年,让团史照亮青年道路”等6个志愿服务项目用生动的故事阐述项目内涵,用极具感染力的展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神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全面展示出龙华志愿服务的特色风采。

据介绍,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区群团工作部联合主办、团区委承办,以挖掘优质志愿服务项目为导向,采取走访征集、电话征集、网络征集、定向邀请等多种方式,得到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累计征集到全市51家志愿服务组织62份项目书,涵盖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文化、卫生环保、扶贫帮困、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多项领域,并邀请志愿服务领域权威专家层层审核,最终精选出15个实效性强、适用性广、专业性优、发展性远的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予以资助,经过线上投票、决赛评审,共评出金奖项目1个,银奖项目2个,铜奖项目3个,优秀奖项目9个,为推进龙华志愿服务项目化发展和塑造志愿服务新品牌奠定基础。

龙华团区委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抓手,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树立志愿服务标杆,打造志愿服务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志愿服务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构建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让汇聚起来的志愿微光成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中最靓丽的底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