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在深圳北站周边路段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

编辑:陶倩2022-07-20 07: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方桂珊 罗育方)7月18日上午,民治街道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区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街道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要强化挂点包片机制,做好部门协同,形成强大合力;要对标对表,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要发挥阵地作用,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讲求方法,共同促进共同提升。

19日上午,该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深圳北站及周边路段开展创文检查,沿路对工地宣传围挡、路面清扫保洁、电动车停放、市政绿化管养等问题仔细询问检查,要求明确管理主体,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联系整改。检查中还纠正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公园内脱鞋躺卧等不文明行为。对北站铁路沿线草皮发黄、黄土裸露,广场内部分绿化带踩踏缺损、管养不到位,电动车不按划线停放等情况,要求立即整改。

民治街道高度重视创文工作,通过强化“三查”,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全覆盖开展“自查”,组织力量对辖区点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229个,制定了问题清单,纳入整改台账;不间断开展“巡查”,每天开展一线行走,通过随手拍发工作群,由各社区、各责任单位认领,督办整改;针对性开展“督查”,对重点点位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