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龙舟水”模式上线!这一周深圳雨天安排上了,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

编辑:陈苏雅2022-05-23 10:03内容来源:蛇口消息报

新闻提要

这一周深圳雨天安排上了,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

据“深圳天气”介绍,进入小满后深圳也进入龙舟水时期。

近30年深圳小满期间平均累计雨量108毫米,与立夏时节相当,近10年小满时出现局地暴雨及以上降水平均3.5天,出现强对流天气平均1.1天。

其中,2013年小满时节强对流日数高达4天,全市最大阵风达到了24m/s(9级),是树枝可能被吹断的程度。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1、未来一周需关注雷雨天气和持续性降雨的影响,户外活动和防疫检疫工作需提前做好防雷、防雨以及防风准备。

2、强降水易出现在夜间至早晨,请注意需关注强降水对上下学(班)的影响,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3、雨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请尽量避免海上活动,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