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社区微阵地助力青年服务创新

编辑:陶倩2022-05-23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逄璐)5月20日,“深漂之家·民治街道来深建设者社区融入计划之七点半天台影院”活动在樟坑社区南景新村自在国际青年公寓楼顶拉开帷幕。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来自樟坑的30位社区青年和孩子们一同参与七点半天台影院。

“凉凉的风吹得很舒服,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带我女友在自己家楼顶看场电影,这个体验很特别。”社区居民张先生对工作人员说。

民治街道樟坑社区是一个纯城中村社区,辖区面积较小,密布着各种高低错落的农民房和统建楼,社区内可以用于公共服务的场地相当有限;且社区内人口密度高,特别是青年人群较为集中,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达到53.2%。为此,樟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等公共服务组织因地制宜开发楼栋的屋顶部分用于社区服务,利用碎片化的地理空间打造党群服务“微阵地”。位于樟坑社区南景新村的自在国际青年公寓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樟坑社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申请民治街道“微创投”项目经费,发起了“深漂之家·民治街道来深建设者社区融入计划”,通过一系列的青年活动,尝试开发青年服务新阵地,打造青年服务新模式。

据悉,七点半天台影院活动是“深漂之家·民治街道来深建设者社区融入计划”中的一个主题活动。樟坑社区还将陆续开展“青年桌友汇”“青年思享会”“青年联欢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