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帮助父母学会走进孩子心里

编辑:陶倩2022-05-23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廉欣)5月21日,民强社区“智慧父母成长课堂”开课,当天课堂的主题是“远离手机陷阱,父母和孩子共成长”,课堂邀请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陈星与社区居民探讨如何避免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因使用手机上网课而对手机成瘾。

整场活动家长和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积极配合老师的提问和分享自己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意犹未尽,围着老师和社工问问题,希望社区能多组织类似的课程。

据了解,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居民对家庭教育的需求,链接专业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源,开展“智慧父母成长课堂”,课程内容将围绕亲子沟通、家风家教、作业拖拉、培养专注力等内容开展,活动旨在帮助父母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走进孩子、陪伴孩子、尊重孩子和教育孩子。

民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智慧父母成长课堂”将成为民强社区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的常规服务,帮助家长们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最好的助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