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动员企业员工加入街道民兵队伍

编辑:陶倩2022-05-23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潘海军 邓华友)“我是党员,我要报名!“我是退役军人,我要报名!”“我从小就想当兵,我也要报名!”……今年以来,观湖街道辖区企业积极响应国防建设号召组建民兵队伍,报名持续火热。

“巩固的国防是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基本保证”。据观湖街道人武部负责人介绍,观湖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力量建设和武装工作,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优势,通过积极宣传《关于激励非公企业编组民兵措施办法》等企业编兵相关政策,深入企业做好潜力调查和国防动员,为辖区编兵非公企业发放企业补贴,引导优秀企业在国防动员建设中更要发挥积极作用,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表率。今年以来,结合编兵支援要求和任务特点,已在辖区宣传发动23家企业,动员企业符合编兵条件的员工约160人加入到街道民兵队伍中。“无论是党员还是退役军人,包括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报名都十分积极。”某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传统的国有大型企业,响应国防建设是应尽的社会责任,更是一份荣耀。

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出台的《关于激励非公企业编组民兵措施办法》,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编组民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观湖街道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国防动员民兵组织整顿,强化资源整合力度,加大民兵编组向行业系统、高新企业编兵力度,加大更新民兵新质力量成分,不断提升支援保障能力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