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双导师”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编辑:陶倩2022-05-23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边晨阳)记者近日获悉,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为青年干部配备了奋斗导师和专业导师,帮助他们更好更快成长。

日前,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以奋斗导师的身份,召集5名去年入职的青年干部,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座谈交流。5名青年干部依次汇报了一年来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上的成长与体会,在谈到如何更好地完成上级部门设立的绩效考核指标问题上,大家分别从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抓牢基础分、抢占加分项、积极沟通相互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她表示,当前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青春力量,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作为区人力资源局的年轻干部,要学习理论,还要虚心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特别要注重宣传工作,提升宣传艺术,把理论的深度转化为语言的温度,把道理讲实、政策讲明、形势讲准,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了解,结合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3月份印发的《关于在全区推行年轻干部“双导师制”的通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为年轻干部配备了奋斗导师和专业导师,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在每周一召开的局党组会上,开设“人资奋斗学堂”,由老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燃动青年奋斗激情,引导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成才,切实做到以老带新传薪火,导师帮带见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