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编辑:陶倩2022-05-20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居民在活动现场参与垃圾分类体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洪嘉成 文/图)日前,龙华街道在清华社区新碑村组织开展了以“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创建绿色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该街道垃圾分类导师代表、蒲公英志愿讲师代表、义工志愿者及500多名热心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中,蒲公英志愿讲师向在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强调了深圳市垃圾分类进入法治时代后各主体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呼吁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共同肩负起保护环境的重要责任;同时为了让居民直观深度了解体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导师上台实践演示,让居民在投放过程中了解垃圾如何分类。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则是“新生活”。现场志愿者代表发起垃圾分类倡议,“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携手共建美丽龙华”,在场居民热烈响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域,以丰富有趣的体验方式带动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现场气氛热烈。

为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结合《2022年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测评工作方案》要求,龙华街道统筹部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截至5月初,龙华街道入户宣传已覆盖108999户,志愿督导已完成460次,并积极开展十二类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专职督导巡查行动。

据介绍,为让分类导师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分类知识,龙华街道近期组织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导师前往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并重点开展了“净化社区”行动,沿街清理墙面小广告、捡出藏在树下的杂物、清扫卫生死角等,使小区周边环境更加整洁、干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