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加大管控力度

编辑:陶倩2022-05-20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杨洋 方桂珊)5月19日,民治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双周会,通报了安全生产会议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部门“二小零”工程安全管理和自建房安全整治推进存在的问题和可行的针对性工作措施,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迅速行动。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完成对居民自建房、违法加建商品房、控停违法建筑的全面摸排,每周以图表形式通报进展情况,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按时保质完成全区排查整治任务,坚决防范房屋安全事故;完善责任体系,压实责任链条。针对每次双周会主题建立权责清单,逐个环节明确各部门监管责任分工,做到全生产链条监管、全行业领域覆盖;要彻底整治,消除隐患。各部门、各社区要按照权责清单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落实到人,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分级分类,压实责任,落实好风险隐患治理工作,常态化落实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治理,建立完善的房屋结构安全管控长效机制。

会前,民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开展自建房安全管理暨“二小零”工程安全督导检查,重点走访检查了南源新村等地,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施工安全和C3类房屋治理等情况,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对“二小零”工程进行一轮再排查,做到底数清,严防因漏管失控引发安全事故;要强化隐患闭环整治,各相关部门要加大“二小零”工程的执法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四必查四严禁”,对检查发现的“二小零”工程安全隐患要坚决予以控停和执法查处;要加大管控力度,压实房屋责任人主体责任,根据风险等级、建筑使用性质等情况,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分析和鉴定,要对C3类房屋进行围合、停用、拆除,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消除。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