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研发高精度异动监测仪 实现房屋边坡塌陷预警

编辑:陶倩2022-05-20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王雪)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为房屋安全敲响警钟。为助力城市管理,龙华区知名企业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房屋或桥梁等建筑物坍塌、边坡地质灾害、尾矿库溃坝等隐患,专门研发了一款高精度异动监测仪T915,通过智能精确预警,免除人防依赖。

据介绍,T915具有0.5mg和0.01°的高分辨率,以及0.1°高精准度,可检测抚摸般的细微异动。产品还具有超低功耗、不惧极端环境的超高防护等级,傻瓜式便携安装,支持手机操作等多项优点,能够实现24小时在线监测,并将数据实时传输至云端管理后台,实现感知数据统一汇聚和智能分析。

目前有方异动监测仪已经在多个城市应急管理项目中得到应用。在某一线城市的“老旧建筑安全防范”项目中,该监测仪及时精确感知房屋隐患点的结构倾斜、位移、震动等量纲变化,对超过设定阈值的数据产生预警通知并及时开展应对措施,助力当地安全防范管理人员实现风险处置闭环,避免灾害发生。

有方科技表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够有效解决房屋安全风险感知智能化不足的痛点,让安全风险发现更早、预防更早、应对更早。有方科技也将通过产品研发升级,帮助城市管理从被动应对向主动管理、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从静态孤立监管向动态连续防控转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