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编辑:陶倩2022-05-20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廖佑鹏)5月17日,观湖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市、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2021年,观湖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同级监督作用,聚焦街道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疫情防控监督方面,以“监督员+战斗员”的姿态参与抗疫,推动各部门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在民生项目监督方面,强化对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社区民生项目的监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在换届风气监督方面,跟进代表和委员人选动议提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情况,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在作风监督方面,加大明察暗访,开展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行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021年,观湖街道纪工委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针对查处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强化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效果。加强廉政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坚持办好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同时,观湖街道纪工委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5份,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街道政府采购、财务管理、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工程变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等重点制度更加健全完善。

会议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全街道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管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