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聚焦垃圾分类 石凹居民齐议事

编辑:陶倩2022-05-19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伍秋林 陈琦)垃圾分类工作如何深入推进?如何进一步引导群众全民参与?近日,大浪街道石凹社区开展以社区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居民议事会,集聚群众的智慧,共同探讨垃圾分类工作。

在交流中,议事会成员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难题。“居民的分类意识仍稍有不足”、“我们也没有真正理解分类标准,经常因为分类发愁”……但除了难题外,议事会成员们也集思广益,就交流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并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阮女士表示:“居民分类意识不足,咱们党员就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引导他们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对此,张女士也说道:“除了示范作用外,还可以设置激励措施,带动咱们居民主动学习垃圾分类。”

社区工作人员对于现场议事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并进行深入总结,再由居民议事会主召集人逐一向成员们进行回应,并向议事会成员作出保障:“垃圾分类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大事,我们一定积极做好社区的相关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