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儿童议事会参与社区治理

编辑:陶倩2022-05-19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思敏 刘俊彬)儿童是家庭及社会的未来,为了培养儿童的独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儿童的自我管理、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能力,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联合新澜社区妇联于近日开展了社区青少年儿童议事会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建立关系、讨论儿童议事会公约机制、团队建设、建立议题库并确定议题这几个主题发挥儿童社区治理主观能动性和参与度,为儿童参与社区治理打下基础。在议事会团队游戏环节,主持人加入到儿童的游戏中,和儿童们融洽相处,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给接下来的讨论做了良好的铺垫。在议事会制度讨论环节,儿童们对积分制加分和减分部分讨论热烈,非常投入。儿童们集思广益,讨论氛围浓厚热烈,纷纷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儿童代表们的才华和深厚的知识储备。

本次活动,通过探索让儿童参与社区建设,有助于培养社区儿童事务的参与、发现、探索、思考能力,锻炼儿童们的沟通协作能力,培养儿童代表们的合作精神,进一步为社区儿童综合能力的成长和发展助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