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宣传社会扶残助残风尚

编辑:陶倩2022-05-19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嘉苑)连日来,观湖街道链接辖区多元资源,回应残障者实际需求,通过权益政策宣传、群体素拓、党建参访、互动体验等形式,针对残友家庭、特殊儿童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社会扶残助残风尚、传播正能量,营造尊重和关心关爱残障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5月期间,观湖街道陆续在四个社区点对点开展少儿康复、就业宣传、残疾预防、残联政策等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互动游戏、残障知识问答等环节,响应“无障碍”理念,营造社区与残疾人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进一步促进了残障群体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助共融。此外,观湖街道还组织30对特殊儿童亲子家庭前往福城天虹米兜欢乐王国,体验创意手工课程和亲子健康体能互动课程,为特殊儿童家庭之间搭建互助交流的沟通平台。

目前,观湖街道“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针对全辖区残友的红色文化参访活动即将启动。活动将带领残友走进红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加强残友的党性修养,凝聚残友互助力量,展现残友精神风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