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把“移动仲裁庭”开进企业

编辑:陶倩2022-05-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莫俊康)近期,2022年龙华区民生实事推进工作——观澜街道“移动仲裁庭”活动开进深圳市新金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现场公开模拟审理1宗劳动仲裁案件,进一步普及了劳动争议仲裁法律知识,提升了辖区企业和员工对仲裁工作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通过送法上门、以案释法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了清晰的引导服务。模拟仲裁庭现场围绕签订劳动合同以及解除劳动合同案件开展仲裁,现场40多名员工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旁听。仲裁庭审结束后,仲裁员还针对本案的涉及的工资、签订劳动合同、赔偿金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有奖问答,提升了市民对仲裁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度。工作人员还借此机会开展了E仲裁服务平台宣传及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劳动法律法规资料、解答员工问题等方式,让劳资双方进一步认识了解劳动法。

观澜街道将继续推出系列“移动仲裁庭”活动,通过庭审下基层服务,做到“审理一宗案件,规范一家企业”,切切实实帮助劳动人员保障合法权益,降低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进一步维护辖区劳资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