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习心得:“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

编辑:陶倩2022-05-19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在龙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6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的张莹莹从2011年起开始从事助残就业工作,至今已帮助2700多位残障者实现上岗就业。“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看到残障伙伴实现就业,我更加深信那句话:发光的,是追逐梦想的我们。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更多属于残障朋友的‘春天的故事’。”张莹莹在座谈会上表示。

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在“数字龙华”建设和科技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信息化时代下,数据一定是新的‘石油’,是数字化的资产,能够产生巨大价值,作为龙华青年,我坚信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我会继续扎根龙华,在科技攻关岗位上奋力攀登,为中国的数字化建设伟大事业不断奋斗。”该企业的数据科学家徐磊说。

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的黄志颖是桔塘社区网格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同事累计服务居家健康监测群众1400余户,代购生活物资4900余次,他的行军鞋就磨破了6双。“能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千家万户,就是全体工作人员最大的成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做群众的‘眼’和‘腿’,扎根基层,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逆流而上,我们也将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黄志颖说。

王惠是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期间多次冲在防控第一线,今年3月份,她作为市感控专家被抽调支援福田区疫情防控工作,奋战了20个日夜。“此刻的我,非常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守护居民健康的卫士,在我身边,还有那么多甘于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创造不凡业绩的青年医护人员,他们都用青春奋斗的姿态,诠释着龙华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王惠说。

“作为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我不断督促团干带动青年教师一起关心时事、坚持学习,让我们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起在奋斗之城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李亚莉表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越来越多的龙华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有时间做义工’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尊重志愿者’也成为大家的情感共识。”区义工联合会理事长徐驰说。

记者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