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永葆青春活力 争做“五个表率”

编辑:陶倩2022-05-18 22: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李昕阳)5月18日下午,龙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王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皮勇华、蓝涛、吴振兴出席。

会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莹莹,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黄志颖,深圳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磊,深圳市“两红两优”代表李亚莉,龙华区“好青年”徐驰,龙华区优秀青年代表王慧等六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本职岗位及在龙华奋斗的点点滴滴作交流发言,现场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王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引导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王卫要求,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区委要积极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越来越多的龙华青年跟党一起奋斗。一要坚持为党育人,用思想引领照亮青春航程。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二要自觉担当尽责,用拼搏奋斗谱写青春赞歌。当前,龙华区的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等数字化发展各领域生机勃勃、机遇无限,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龙华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三要心系广大青年,用阳光温暖浇灌青春之花。各级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积极为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用改革创新永葆青春活力。要把准青年脉搏,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冲破思维定势、变革深层机制,努力建设对党忠诚、贴近青年、运行高效、动员有力的现代化组织。

王卫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青春奋斗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骄人业绩。一是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表率。二是要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表率。三是要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四是要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表率。五是要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表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倾注极大热忱、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关心支持团干部锻炼成长,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雷卫华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