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2-05-17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吴兴隆 龚雄英)“您好!我们是深圳市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员,今天同工作站和小区物业联合开展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这个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您看一下。”来自福城街道入户宣传志愿者对居民进行礼貌、专业的分类宣传。5月15日,福城街道组织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及志愿者20多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福民社区福安雅园住宅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在住宅区营造持续垃圾分类和减量的氛围,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及投放准确率。

入户的重点是让宣传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清楚“明白卡”的内容,了解居民掌握垃圾分类基本知识的情况;区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要求每个家庭必须准备两个垃圾篓,分别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讲清楚投放要求,将厨余垃圾投放到绿色垃圾桶中的同时,需要“拆袋投放”;引导居民扫码关注“美丽深圳”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和资讯。据负责人介绍,这次入户宣传覆盖小区居民1200余户,发放宣传指引1500张。

入户宣传前,福城街道对志愿者从入户礼仪到入户垃圾分类宣传等各个环节进行专业的培训,并向志愿者发放入户宣传“明白卡”,严格要求志愿者按照“明白卡”上的内容传达给每个居民,让居民真正“听懂、看懂、学懂”垃圾如何分类,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这次垃圾分类的宣传,最大的感受是,我能更明白怎么去分类。尤其以前一直头疼的厨余垃圾分类,这次宣传员一跟我说,我就知道该怎么分厨余了!”薛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完成入户宣传41526户,入户率已达到52.8%,有效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文明习惯”。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宣传死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推动居民养成分类文明习惯,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