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汽修工李明权获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编辑:陶倩2022-05-17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明权开设各类培训课程,为深圳培养汽修专业技术人才。(资料图片)

他常年钻研汽车维修,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技术能手”“鹏城工匠”等多项荣誉;他相信凭借坚持和韧性、刻苦和努力,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普通的行业成就自己的梦想;他,就是李明权。

日前,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获悉,2021年度广东省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正式公布,全省共评出57名获奖人员,深圳4人获奖,其中来自龙华的汽车维修电工高级技师李明权获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据悉,“广东好人”评选活动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几个方面在全省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近年来,龙华区推选的张莹莹、李晓光、孔祥玉等道德模范先后荣获“广东好人”荣誉,并入围“中国好人榜”。

汽修领域出“状元”

“造梦之城”载誉前行

李明权不是一个名人。他是一个专注于汽车维修领域的技术人员。从汽车维修学徒到现任深圳市汇诚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整整25年的时间,他专心与汽车“做朋友”“打交道”。李明权是一个名人。多年来,其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攻克难题发明专利,开展相关培训课程,为汽修行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获得国家、省、市、区颁发的众多荣誉称号,是不折不扣的“明星”人物。

早在1997年初涉汽修领域之时,李明权或许不会想到,自己在汽修领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不过,他用25年的时间印证了一句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深圳是一座造梦之城,只要不断学习,成功只是时间问题。”2002年,李明权来到深圳做了一名汽车电工组长。工作之余,他的乐趣就是研究汽车维修教材,并尝试参加汽车维修电工考证。从初级到高级,李明权不仅拿到了汽车维修电工高级技师证,也拿到了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证,成为了当时深圳为数不多的拥有“双高级技师”的专业技术人员。

理论基础扎实了,也要付诸实践。除了钻研日常汽修领域的各种问题外,李明权还积极参与汽车维修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进。2008年,李明权代表所在的汽修公司参加东风本田全国技能竞赛,花了10天时间熟读4500多页的汽车维修手册,做笔记写干5支笔,以异于常人的努力和付出,斩获最佳维修技师全国第三名。此后,李明权“一发不可收拾”,在国家、省、市赛事中屡屡“出战”,斩获佳绩,并收获广东省技术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深圳市鹏城工匠、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勤学不怠实干笃行

倾囊相授培养人才

荣誉获取不易,但不被荣誉冲昏头脑更难。对此,李明权始终保持清醒:自己只是一名汽车维修工,本职工作不能丢,还得不断提高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改良方向盘轴承电阻过大问题;仅花5天,解决八个月都未曾修好的纯电动车松油门顿挫和断电的故障难题;改良雨刮片寿命荣获东风本田汽车NHC(改善与创新)活动竞赛金奖;改良汽车测电笔缺陷,获得带电压显示的多功能汽车测电笔专利……通过多年来对日常工作的细心观察并提供技改方案,李明权收获诸多汽修成功改良案例并获得6项国家专利。

随着李明权劳模创新工作室、李明权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李明权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他的“培训时光”中,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所学分享给他人。为了扩展“技术”分享范围,李明权还通过抖音短视频社交平台,开设“李明权劳模说车”栏目,从技术角度出发,通俗易懂地讲解汽车使用和维修方面的知识,受到广大车主的关注和欢迎,粉丝量高达21.3万,点赞量110.5万+,视频播放量9900多万,成为一名有技术含量的“网红”。

新近,李明权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发起第七届“深圳好技师”系列大赛活动汽车维修工技师项目竞赛,由李明权担任裁判长,李明权表示,通过竞赛方式,可以更好地激励和帮助汽修行业人才成长。

获评“广东好人”对李明权而言,是锦上添花。一路走来,从通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到帮助别人成就自己,李明权始终坚信:在深圳,成长并不一定需要很高学历和所谓的社会背景,只要自己肯努力耕耘和付出,总会有收获的一天!而他也一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证明着持续学习的价值所在。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花旺 苏大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