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五个方面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陶倩2022-05-17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5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5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卫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重大国家战略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地扛起都市核心区使命担当,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化解防范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王卫要求,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落细。一要加快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经济体系。对标市委赋予龙华区“新兴产业高地、时尚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对照经济增长任务分解表,聚焦工业、房地产、商贸业和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指标,加强加密运行调度。二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以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力推动首批清单34项自主开展项目全面落地见效,力争在打造数字孪生城市示范区、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等领域探索更多改革经验,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制度成果。三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数字治理,持续完善“城市大脑”,创新数字治理千举措百应用场景,加快推进数字驾驶舱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助力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持续提升龙华城市文明水平,全力争创文明典范城区。四要加快实现可量化的民生“七优”。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紧紧围绕量化指标化的要求,制定出可落地、可操作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制,确保每个节点见到进展、见到成效,推动民生七有迈向民生七优。五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积极擦亮“党建+科技+治理”龙华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会议指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奋斗“四有”的姿态深入土地整备、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的岗位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正确把握工作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每项工作制定清晰的任务书、路线图;要充分发挥大督查工作机制作用,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跑出龙华发展“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