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奋力推进龙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2-05-17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二届龙华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淼 李仕海 温雯薇)昨日,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龙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卫表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悉心指导下,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保障了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通过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有为、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有效,“三不”机制建设一体推进、纪检监察队伍持续优化,龙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充分体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凝聚了大家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对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王卫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要建立立即反应机制,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把风险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处置重大风险背后可能存在的纪律问题、作风问题,提前进行预警,推动问题整改,不断夯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之链、监督之网,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王卫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是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曾敬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主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进龙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是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五是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六是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听取了龙华街道、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6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随后召开的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二届龙华区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