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20余名青年参加直播课程赋能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22-05-16 17: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巫凯莹 徐美丽)为了增强社区青年对短视频行业的了解,弘扬实践创新精神,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龙华区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展“实践创新,学以致用”直播课程赋能培训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社区青年参与。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园区海播会公司的短视频创作讲师为青年们讲授。课堂中,讲师用最近的热点视频向青年展示了当今短视频的火爆,激发了青年的浓烈兴趣。随后,讲师介绍短视频的基本内容和行业现状,通过代表性的例子,对短视频行业中的国潮经济以及安全信息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将短视频直播与市场营销相结合,向青年科普了许多专业的行业知识,同时通过爱国短视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

在答疑环节中,青年们都非常热情与积极,向讲师抛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更是有来自汽车行业、大健康行业的一些青年,就自己所在企业的短视频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向讲师发起了提问,讲师都非常耐心地进行解答,现场的氛围非常火热。

“这个主题的课真的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什么时候还能有第二节课?”活动结束后,不少青年纷纷希望社区还能组织类似的课程,更加深入地学习短视频的制作和拍摄。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社区青年工作,广泛有效团结、凝聚、教育、引导青年,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团委坚持打造团建工作和关爱服务双同步机制,创新探索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社区也将积极听取青年的意见,依托社区青年之家,链接资源,以多种形式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开展青年精准服务,让社区青年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