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提升菜农子女家庭阅读环境

编辑:陶倩2022-05-16 1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赵璐 程康利)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组织党群社工及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庙溪菜市场,对30余户菜农家庭进行阅读环境改造提升服务,为辖区菜农子女提供一个良好的家庭阅读学习环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围绕菜农们居住空间狭窄、杂物堆积较多的特点,该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前期多次的入户走访和沟通,结合菜农及孩子们的改造意愿,通过入户勘察、服务对象甄选,并将购置的折叠书桌、台灯、收纳箱及收纳柜等物品送进菜农家庭。经过工作人员开展卫生清理、物品收纳、书桌摆放等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张张富有童趣的“一米书桌”搭建了起来。

菜农谢大姐对工作人员说道:“以前孩子写作业都在吃饭的桌子上,有时候大人在桌子上吃饭,就给孩子腾出一半的位置写作业。平时忙于种菜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家里始终没有一个像样的学习空间,由衷地感谢桂香社区和工作人员帮助孩子实现了愿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