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志愿红成为雨中最温暖颜色

编辑:陶倩2022-05-16 10: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连日来持续强降雨,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各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和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常运行。

5月12日,观澜街道的志愿者们一手撑伞,一手拿指引牌,劝导过往卡口人员扫场所码。暴雨给人们扫码增加了难度,志愿者们便撑着雨伞依次协助人们扫场所码,用耐心和细心筑牢社区卡口疫情防线。雨声淅沥,守护无声。一抹抹鲜艳的龙华志愿红成为雨中最温暖的颜色。次日,雨势渐小,志愿者们又早早来到志愿服务U站,为环卫工人提供姜茶。

5月12日傍晚,在民治街道东泉南源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身穿雨衣,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记者获悉,为应对这场暴雨,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暴雨应对预案,对核酸检测采样点帐篷进行加固,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及时帮助居民填写信息等。

“刮风下雨不算什么,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更重要。”“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应该主动去做点什么。”“在人们需要的时候及时提供帮助,这种温暖会在彼此间传递。”志愿者们表示。

“暴雨之中,有人在默默守护;暴雨之后,还有一些不经意的温暖在志愿服务U站,龙华志愿者早已守候在那里随时为人们提供帮助。‘志愿同心,龙华同行’体现在无数次默默奉献的行动里。”龙华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人关心关爱志愿者,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让城市在爱与奉献中更加温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