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向抵深旅客免费派送20万件雨衣

编辑:陶倩2022-05-16 0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没带雨伞的旅客可以在出站口领取一件免费雨衣。”连日来,深圳北站西广场出站口的广播里反复播报着这样一句话。“我正愁出站后遇到大雨该怎么办,没想到北站的服务这么贴心!”刚刚出站的韦女士激动地说。

近日,深圳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让抵深旅客有些猝不及防。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早在“五一”假期前夕,龙华区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准备了二十万件一次性雨衣和三万件一次性鞋套,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旅客。

“深圳就是这么让人暖心!”“从细节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文明,赞!”北站为出站旅客赠送雨衣的视频在网上发出后,很快便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留言。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在不经意间温暖着每一位来深旅客的心。

龙华区深圳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北站都在下雨天为旅客准备免费雨具,不仅方便旅客出行,也避免旅客因降雨在核酸检测通道滞留,造成人员聚集。除了赠送雨衣外,我们对所有户外核酸检测区域的硬件设施提前做好加固,提前邀请专业团队对用电安全进行检测,确保各项工作在暴雨中也能安全高效地进行。”

据悉,龙华区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临时组建一支50人的应急处置队伍,随时在北站待命。此外,还为北站东西广场所有桁架、大帐篷增加配重,组织专业电力检测公司对北站户外电器线路进行安全检测,临时拆除抗风性差的小帐篷消除隐患。同时,安排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配备16套应急照明灯和应急电源,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