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本轮强降雨 龙华未现大范围积水

编辑:陶倩2022-05-16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廖欣欣)根据气象部门,11日-15日深圳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记者从区水务局获悉,5月11日1时0分至14日6时15分,龙华区平均雨量为180.7毫米,累计最大雨量237.9毫米(民治水库站),最大1小时滑动雨量35毫米(牛湖站),最大半小时滑动雨量21.2毫米(民治站)。龙华在本轮的强降雨过程中,没有出现大范围积水。

降雨前,龙华区水务行业抓牢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区级河长坚决先后率队到福龙路赣深铁路桥段内涝积水点、高峰水库、观澜河等重点部位开展现场检查,区水务部门组织人员对全区水库、河道、管网、排涝泵站、水土保持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为保障辖区汛期形势平稳安全,由820余人组成的8支抢险队伍严阵以待,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专家技术团队“闻汛集结”,配备128部应急作业车辆、104套检测监测设备、101套维修抢修设备及充足的防汛物资。15座水库现场皆储备防汛物资并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区水务仓库还集中储备51920件防汛物资设备作为水库防汛应急抢险的物资保障。

强降雨防御期间,福龙路简上路段、观平路与环观南路交叉口、库坑天桥段3处重点易涝积水点均由水务、排水部门安排值班人员在黄色暴雨期间24小时值守,配备泵车,发现积水及时抽排。本轮强降雨期间,共接报3处积水情况,其中库坑天桥积水约15公分、龙华大道桂香路积水15公分、梅观南行贝尔路段15公分,经处置,积水均在30分钟内消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