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陶倩2022-05-16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胡玉洁)5月15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校歌校徽发布暨学校与高校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中心书城举行,该校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协议。

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表示,“此次与高校签订一系列协议,标志着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在‘外语+理工’特色、龙华经验、深圳模式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一举措必将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发展需求。”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是深圳市重点规划、高规格建设的一所外语特色全寄宿制公办高中。学校计划开设36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800个,将于2022年9月“起航”。未来,该校将在办学模式借鉴、管理理念融合、教师双向交流、课程体系打造、教学资源共享、自主招生通道、人工智能机器人基地建设、强基实验室基地建设、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各方面,与高校实现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高中与高校合作,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贯通式培养,培育一批拔尖型、创新型、领袖型“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和能引领专业特长领域应用基础研究或工程技术发展的原始创新人才,这一举措必将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发展需求,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