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促龙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陶倩2022-05-16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屈山丹)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将于本年度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专项报告。为保障该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黄启键率队对龙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黄启键一行首先实地视察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了解学校师资队伍、特色教学开展等情况,随后,在区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自行政区成立以来,龙华教育事业发展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主要工作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工委委员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龙华教育工作,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并从特殊教育、学位供给、师资力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启键表示,行政区成立以来,龙华教育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显著提升,充分展现了龙华教育人“创建龙华优质教育品牌,打造深圳中轴教育高地”的坚定目标。针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优质均衡,强化义务教育顶层设计,以先行示范为标准,打造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现代教育。二是夯实发展基础,高标准推进学校新改扩建项目,同时高规格、高标准建设学校软硬件,提高学校标准化配备水平。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持续探索“积极教育+人工智能”新形态;深化集团办学,缩小南北区域间、公民办学校间及校际间办学质量差异;推动公民办学校均衡发展,做实夯基提质工程。

记者获悉,本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将响应辖区群众“上好学”的需求,聚焦义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加大供给和教育质量整体提高,推动龙华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