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编辑:陶倩2022-05-16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5月13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主持会议,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省、市和区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政府工作各个领域和全过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龙华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聚焦重点抓防控,加大腐败惩治力度,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重点关键,聚焦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从源头上消除廉政风险隐患,持续加强城市更新项目、政府工程、国资国企和集体资产、财政资金、执法、新领域新业态监管。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严明的纪律作风纠“四风”、树新风;全面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定预期,尽快恢复发展;突出抓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民生投入和支出的监管力度,高质量办好40件174项民生实事以及民生微实事,持续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促廉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政府系统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落实责任促廉洁,强化职能转变优服务,强化依法行政守底线,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基础,加快打造“六型”政府,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深入推进“数字文化、都市核心”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