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张莹莹讲述与龙华共同成长的奋斗故事

编辑:陶倩2022-05-13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张莹莹向区国资局干部职工们分享自己初到深圳的感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高怡禧 徐莹/文 通讯员 曾锐/图)“不向命运低头,人生便无限可能”,5月11日上午,区国资局开展“奋斗讲堂”暨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雨燕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张莹莹开展“坚守初心,再启新程”专题讲座,讲述其致力于残障人士帮扶事业,与龙华共同成长的奋斗故事。

“刚踏上龙华这片土地,就得到了不少红马甲志愿者给予我的帮助。深圳这座温暖包容的城市用行动诠释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城市理念。”张莹莹向区国资局干部职工们分享了自己初到深圳的感触,这句话给予了初到这座城市的她深深的关怀,也更加坚定了她在此拼搏奋斗的信心。讲座上,张莹莹以感恩、奋斗、发展、筑梦为主线,向区国资局干部职工分享了从离开上市企业高管职位初创雨燕中心的艰难、带领雨燕中心团队行走全国,投身防疫、乡村振兴、帮扶乡村残障人士等公益事业,到成立满天星艺术团帮助具有艺术天赋的残障人士圆梦,再到在龙华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创立IC爱创空间孵化基地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就业创业问题等一路走来的奋斗经历,让在座干部职工深深赞叹其面对困难、坚守初心的决心毅力和取得的斐然成绩。

讲座尾声,张莹莹勉励青年干部们充分认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号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张莹莹的奋斗经历中汲取正能量,处理好“能力自由”“行为自由”“心理自由”三个自由的问题:充分认识“能力自由”需要个人自觉奋斗,自我锤炼,学习张莹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提升自身水平;要正确认识能否实现“行为自由”与个人角色、能力是否足以发挥主导作用密切相关,在团队合作中面临个人意愿暂无法充分实现时,应优先考虑集体利益,与团队同频共振、与同事合作实现共赢;要重视“心理自由”调节好心理状态,认识生理或心理不完善,学会在工作、生活中自我调节、健全人格,不怕被拒绝,挑战不可能,始终以“我能做得更好”的奋斗者姿态应对遇到的困难,始终昂扬“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姿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