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开展书记茶话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编辑:彭桂红2022-05-12 15: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丹丹 朱英琪)为进一步推动社区“三社联动”发挥作用,感谢社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5月12日上午,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到辖区田背社康开展书记茶话会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社康医护代表、社区班子成员共20人参加。

茶话会上,新和社区党委为白衣天使们送上了亲切祝福,充分肯定她们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首针疫苗推进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成绩,感谢她们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致力于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随后,社康医护代表分享抗疫工作心得,护士肖高燕说道:“前段时间和社区工作者一起上门入户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我深受感触,也理解了社区做好群众工作的艰辛,我要向社区工作人员学习,用心服务好居民和患者。”护士长黄春菊说道:“在社区、社康的齐力配合下,我们田背社康创造了单日疫苗接种超过2000针次的记录,虽然大家都很累,但却很充实,同时也很感谢社区的支持。”随后,医护代表们就目前存在的停车难、用餐不便、子女入学、社区建设等问题提出诉求,社区党委逐一进行解答。

茶话会现场气氛温馨快乐,大家围坐桌前,互相交换意见,畅谈工作感言。社康医护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她们过的最开心的一个节日了,很感谢社区对社康医护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牵挂,社康将和社区打好组合拳,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会后,社区党委为社康医护们送上玫瑰花和蛋糕,表达社区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

以茶为媒、了解民意、解决诉求。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建立“社区书记茶话会”并形成固定机制,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6期。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用好“社区书记茶话会”机制,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回应居民诉求,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