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按规定申报居住人员信息 民治一名房东被罚10500元

编辑:陶倩2022-05-12 10: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不按规定申报居住人员信息,民治街道一房东“吃”罚单!5月10日,民治街道樟坑社区一名房东因未按要求申报居住人员登记信息,被依法处以罚款10500元。

当天晚上,民治派出所联合樟坑社区网格组一行12人,对樟坑三区开展联合扫楼排雷行动,对出租屋案情高发、反诈宣传不到位、自主申报不落实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三区145栋的居住人员信息申报工作情况进行“地毯式”清查。经清查核实,发现该栋居住人员中有21人的相关信息均未按规定进行申报备案,房东未履行相关职责。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未按照规定申报非深户籍人员居住信息的,依照未申报的人数处以每人500元的罚款,警方依法对该房东处以罚款10500元。

公安机关呼吁,房东们除了收房租,也别忘了“自主申报”。每一个出租屋房东或二手房东务必严格落实承租人实名登记制度,对于拒不配合检查或者多次违反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