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地毯式清查挂牌区域严防隐患

编辑:陶倩2022-04-29 10: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为进一步加快挂牌区域整治工作,近期,民治街道组织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大岭社区工作站、上塘派出所,以及龙光玖钻物业管理处抽调工作人员成立专班,开展集中排查清查,共同对龙光玖钻小区开展地毯式清查,摸清人员和问题隐患底数,对摸排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隐患清单”。

据了解,工作专班以“统分结合”的模式开展工作,开展房屋底数和人员底数摸查,摸清问题底数,对摸排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并督促整改整治。同时,社区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出租屋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房东、租客的安全意识。目前,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社区网格员已多次上门开展关于出租屋安全隐患的“面对面”宣传教育。

据悉,行动开展两周以来,截至4月28日,出动专班工作人员250人,已完成前期排摸,龙光玖钻共有房屋14栋,7544间套房,其中住宅类2210间套、商业类444间套、仓库类6间套、办公类4831间套、其他类53间套,共有居住人员6009人。下一步,民治街道将持续加强对龙光玖钻小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定时进行“回头看”,随时掌握小区房屋、人员安全隐患情况,严防隐患反弹和“带病”返租,切实巩固攻坚成果,落实长效监管机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