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票决今年党群服务项目计划

编辑:陶倩2022-04-29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芬 钟永妮)“这个好”“这个我喜欢”……4月27日下午,大浪街道正在举行一场特别的汇报会。会上,大浪街道以社区党委为单位的10个党群服务中心代表面向居民代表汇报2022年党群服务项目计划,接受居民的票决。

现场,各个党群阵地负责人根据阵地定位和本地实际,重点就围绕“红色传承奋斗成长安心驿站传统文化”等主题,介绍本党群阵地2022年特色项目和具体计划。各个党群阵地还针对老中青少推出服务项目,丰富多彩。比如,新石社区的石凹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社区青工多现状,推出了“乐和青年·乐融‘深’活”青工融入项目,通过开展青工绿跑、老乡联谊会、话青年议事会等服务,促进园区与社区融合,提高来深建设者社区的参与度,发扬和传承奋斗者精神。

此外,大浪去年新挖掘4处红色遗址,丰富了大浪红色文化。高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心向党,聚爱前行”项目,通过探索红军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亲子汇聚阳台山等活动,激发社区居民追寻党的红色足迹。

记者看到,现场各个阵地负责人汇报后,居民代表用点赞票投选出最期待开展的项目。“我们对居民点赞票不高的项目会进一步调研完善。”大浪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据介绍,大浪街道党群服务实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三问行动,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据介绍,大浪街道共计有45个党群服务阵地,2022年计划开展57项特色服务项目,预计600场服务。在策划今年服务项目之前,大浪街道各党群阵地通过走访、问卷调查了解居民需求以及群体特点,在街道组织部门统一指导下,根据需求,整合各方资源,策划具体服务项目。除了汇报会,大浪街道年中、年终也将举行项目路演,让群众评出最走心的党群服务项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