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兵应急力量分队开训

编辑:陶倩2022-04-29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郭星鑫 余周敏)4月27日,2022年龙华区民兵应急力量分队开训动员暨出入队仪式在源野国际探索教育营地隆重举行,300多名民兵参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区人武部政治委员韦荣献参加活动。

此次组织民兵应急力量分队训练是为了适应力量编成改革需求,适应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需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龙华区民兵应急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随时拉得出、顶得上、起作用的应急“拳头”力量。集训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目标,按照“提高军事素质、锤炼顽强作风、锻造一专多能”的原则开展。

仪式上,黄冰峰表示,强军先兴训,训练是推动民兵后备力量建设的关键所在。在3天应急力量分队训练期间,要加强实战化训练,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有效提升民兵遂行应战应急任务能力,始终对表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加强基础课目训练,从严规范训练秩序,强化训练内容考核,持续提升随时支援保障打仗和应急处突能力。带训的民兵教练员作为民兵训练的一线组训者、带头人,要切实筑牢“思想关”,锤炼“技能关”,提高军事素质、业务水平、组训能力,确保民兵训练达到良好成效。

仪式结束后,韦荣献要求,民兵应急连党支部一定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民兵预建党组织基础,完善规范连部组织生活制度,支委委员要及时跟进掌握民兵动态、及时搞好教育引导,达到民兵教育全覆盖,党建工作不虚化、党的活动不落空,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切实提高龙华区民兵应急连战斗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