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茜坑社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陶倩2022-04-22 10: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姗)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党委精细部署、精准发力,实行党委班子分片区包干责任制,多措并举动员居民接种疫苗。

连日来,茜坑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居民群转发次日疫苗接种信息及疫苗接种相关科普知识。网格员对照60岁以上老人未接种首针疫苗名单逐一拨打电话,问明原因、登记在册,提醒老人按时接种疫苗,并逐户上门了解居民接种情况。在人流量较大的卡口、核酸采样点,茜坑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指引居民就近接种疫苗。

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茜坑社区发动社康中心医生上门为高龄老人解读疫苗接种政策、评估身体状况,安排专车接送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前往社康中心接种疫苗。此外,茜坑社区还发动企业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并安排大巴车接送企业员工接种疫苗,贴心的举动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平时工作很忙,抽不开时间去接种,社区安排了大巴车接送我们,十分方便,也不耽误工作,非常暖心。”企业员工张先生说道。

针对行动不方便的高龄老人,茜坑社区还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在老人家中,社康中心医生体贴地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过往病史及用药情况等,确认老人符合接种条件后,在老人同意的情况下为老人接种。“之前还有一些顾虑,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次上访、医生的专业评估,现在也放心了,目前接种完也没有什么不适。”留观期间,李爷爷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接下来,茜坑社区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让居民更加了解新冠疫苗知识,积极主动加入疫苗接种队列,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