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返深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编辑:陶倩2022-02-08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时间推迟至2022年2月21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2月7日,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正式开工首日,很多人或已从家乡返深返岗,或准备返深返岗。返深返岗,有什么防控措施或要求?7日下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4号)发布,通告了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通告要求,来(返)深人员主动健康申报。所有来(返)深人员出发前,应通过“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深i您-自主申报”)进行行程和健康申报。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健康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本单位人员返深时主动申报春节行程,落实健康管理,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

在交通出行上,通告要求严格交通出行防控。机场、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亮码、戴口罩、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等防控要求,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学生返校管理和健康监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时间推迟至2022年2月21日;高校学生返校时间由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另行确定;所有学生返校前须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学校应加强学生健康状况监测。

根据通告,强化来(返)深人员健康管理。

(一)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二)

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四个一”健康管理包括一份健康告知、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

市外人员返深前,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要在抵深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四)

及时查询来(返)深人员管理政策。来(返)深人员须提前查询有关政策(含出行交通政策),具体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各地防控政策”—“进入深圳”进行查询)、中国政府网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发布,每日动态更新调整。

相关新闻:

在哪里能快速采样测核酸?上“i龙华”查询!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记者同时了解到,根据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的《致龙华区返深市民朋友的倡议书》,疫情当前,面向返深市民朋友发出了五条倡议,一条就是提醒要做好核酸检测,倡议返深市民抵达龙华后,尽快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

那么,抵达龙华后,怎样快速找到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在各街道均设置核酸采样点。关于各核酸采样点设置情况,市民朋友可以在手机微信上搜索“i龙华”小程序查询了解,进入最新版核酸检测点查询页面,即可查看龙华区6个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的人员密集程度、服务时间和地图导航等,实现错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