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56个社区举办新春“社区书记茶话会”

编辑:陶倩2022-02-07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今年春节前夕,龙华区56个社区纷纷举办2022年第一期“社区书记茶话会”,社区党委同居民群众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春,话家常盼未来,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内生动力,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龙华模式”。

据了解,龙华在全市首创“社区书记茶话会”共建共治共享机制,由社区党委牵头,每月邀请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各界群众代表相聚一堂,通过家常式沟通,共同商讨基层党建、为民服务、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社会救助、民生微实事等社区治理各类事宜,在轻松的氛围中融洽党群关系,让群众畅所欲言,让区、街道、社区充分了解民意,建立问题台账,切实解决好群众大大小小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社区书记茶话会”紧紧围绕“听民声、解民情、集民意、汇民智”共话社区治理,共商社区难题。新春茶话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社区党委班子、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笑谈社区的新变化新气象,各界群众肯定了社区党委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纷纷点赞“社区书记茶话会”有新意、开得好。居民朋友围绕社区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发展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对新的一年社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民心、凝聚智慧。各社区党委书记感谢各界群众对社区的付出、关心、支持和帮助,认真聆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详细解答群众疑惑问题,并郑重承诺,“社区书记茶话会”一定会常开、多开、用心开。

其中,在北站社区首期“社区书记茶话会”上,居民朋友围绕北站社区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发展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畅谈过去一年北站社区的发展变化、居民朋友的幸福生活,对新的一年社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茶话会上始终笑声不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老党员王阿姨说:“大家围坐在桌子旁,开开心心地一起喝茶,诉说生活点滴,就像是家庭大聚会。北站社区很接地气,让我感受到冬日里的浓浓情意。”

据悉,全区56个社区第一期“社区书记茶话会”累计征集问题建议73件。接下来,各社区党委将根据收集的社情民意问题优化社区治理,切实解决好千家万户的事,以群众幸福感检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质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