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个春节 市民“乐在龙华”

编辑:陶倩2022-02-07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李易)留在龙华过年怎样才不无聊?“乐在龙华”让你感受满满的年味儿。龙华区文体旅游服务假日不打烊,不论是运动场馆、景区景点还是线上线下活动,每一项都让市民乐在其中,开心在龙华过大年。截至目前,全区部分文化场馆春节期间正常开馆,共服务市民4457人次;体育场馆线上预约人数共计4087人次;全区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23285人次。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为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增加巡查频次,重点监督大浪街道文娱场所的关停情况,要求各景区、文旅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春节期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动执法力量164人次,巡查辖区内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49家次,其中歌舞娱乐场所25家次、网吧20家次、游艺场所1家次,巡查景区酒店24处次;暂时关停大浪街道娱乐场所16家、网吧9家。截至2月6日,辖区市场秩序正常,安全生产情况正常,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全区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场馆、景区有序开放

运动场馆预约火爆

春节期间,龙华区部分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包括龙华区图书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深圳望野博物馆、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开放期间,上述场馆落实定时消毒、控制在馆人数、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共服务市民4457人次。

过年也不能只贴膘,运动热成了现在过年的新式玩法。春节期间,市民运动热情不减。春节前开放的九龙山体育公园预约情况喜人,线上预约人数达2295人次。简上体育综合体目前仍处于测试体验阶段,但也深受周边市民喜爱,测试体验期间,线上预约人数有1792人次。

假日想携亲友逛逛景点?观澜版画基地(博物馆)、观澜湖大地生态园、观澜山水田园等辖区有名景点等你来。春节期间,龙华区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人数为23285人次,其中,版画基地(博物馆)游客到访量最高,其次为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各景区运营状况良好,旅游秩序状况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

线上活动纷呈

足不出户游龙华

为做到假日服务不“打烊”,让市民充分感受文化熏陶,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系列“乐在龙华”线上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可参加丰富的体验活动以及“云端”游览大美龙华。“我们开展了云上艺术大闯关、云上K歌大赛等文化活动,同时推出主题艺术展览以及推荐龙华特色旅游线路,希望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居民朋友能够在龙华开心过大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龙华区开展各类线上文体活动92场次;推出包括“版画经纬系列展——三人行:版画名家作品展”“聚焦——2022北京冬奥会国际版画交流展”“美育人生——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美育教学展”“‘典亮’奋斗路——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等在内的4个展览。此外,还持续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推送“乐游篇”打卡视频,推荐龙华的生态美景和古村、古迹,让市民一键“云端旅游”,发现隐藏在身边的各种小美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