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新增2例确诊病例,累计13例!均在密接者中发现

编辑:谭悦2022-02-05 08:25内容来源:深圳卫健委

新闻提要

2月4日,深圳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例行检测中发现,“0131”疫情累计报告13例病例。

2月4日,深圳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例行检测中发现,“0131”疫情累计报告13例病例。

01

新增2例主要轨迹

在石岩罗租社区内

病例12

男,44岁,宝安区石岩街道某公司员工,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上新村三巷,为正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3

男,11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云熙谷,为正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经初步流调,2例病例集中隔离前的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宝安区石岩街道——

惠天百货(罗租店)

2元起超市(罗租大道店)

快捷客(罗租上新村6巷)

罗租下新村14巷

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13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发出协查函且管控到位。

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02

病例1-9例均为奥密克戎

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6、9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病例1-9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其他病例的基因测序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目前,深圳“0131”疫情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请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