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编辑:王容2022-02-01 10:44内容来源:深圳卫健委公众号

新闻提要

1月31日,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31日,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01

病例在东莞居住

深圳上班

病例1

女,45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某公司牙模设计员,居住在东莞市凤岗镇保利百合花园。1月30日晚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时,核酸采样初筛呈阳性,1月31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

目前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目前,该起疫情源头暂不明确,仍需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作进一步研判。

02

病例自驾上下班

在深轨迹涉龙岗、宝安两区

经初步流调,该病例主要以自驾车方式上下班,近日在深主要活动轨迹为:

龙岗区平湖街道

天虹商场(平湖店)

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发热门诊

宝安区石岩街道

美冠达牙科技术有限公司

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

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其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03

深大附属华南医院暂停门急诊

配合协查

因该病例的活动轨迹涉及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1月31日上午,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要求,医院配合市区相关部门,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开展应急处置,落实人员及环境筛查等防控措施。待协查工作完成后,将第一时间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接下来,深圳市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规范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王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