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主题读书会

编辑:陶倩2022-01-28 16: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足英 万小兰)红色传承感党恩,童心向党贺新春!为了营造浓郁的新春佳节氛围,增强留深过年居民的融入感和幸福感,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主题读书会和亲子手工活动,吸引了辖区30多名少年儿童和家长参加。

为了拉近孩子间的距离,营造轻松的活动氛围,活动开始前,老师用“打火锅”的游戏,将现场的家长和孩子带入到情景互动中,孩子们快速地手拉手围成圆圈做成了一口大锅,家长们在旁边说加火锅料、加肉丸、加青菜,而我们的孩子们则一个接一个地说加盐、加蕃茄酱、加辣椒、加酱油,把这锅火锅打的又酸又咸又辣又丰盛,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锅,除了可以炒菜、打火锅,还可以干什么呢?”老师趁机将孩子们拉进今天的主题故事《大郭小郭行军锅》,它讲述了红军长征中一口行军锅和两代革命战士的行军经历和革命友谊的故事,书中的郭大锅深爱着他的铁锅,他明白自己背锅也是扛枪,而郭小锅只想拿枪挎刀上前线。在长征途中行军锅可以烧水、做饭、煎中药......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甚至还救了郭小锅的命。在没有锅的日子里,红军战士饥肠辘辘,后来郭小锅在战斗中缴获了一口又大又亮的大铜锅,同时也爱上了那口锅。在一次敌军飞机轰炸时,郭大锅为了救那口锅英勇牺牲,从此郭小锅背起了那口锅并肩负起了郭大锅未完成的使命和责任。郭小锅从嫌弃锅到爱上锅,在战斗的硝烟中成长,并将英勇顽强的革命战斗精神传承。

从最开始的欢乐到后面的感动,家长和孩子们从故事中看到了长征时期的艰苦岁月,更从红军战士身上看到了坚不可摧的理想和信念,以及生生不息、英勇无畏的革命力量。孩子说:“郭大锅很勇敢!”家长们说:“郭小锅在战斗的洗礼中也长大成了一名勇敢无畏的战士,很了不起。”

幸福的生活从来都不是唾手可得,承载着无数先辈的浴血奋战和英勇牺牲。故事虽短,但意境深长。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一起用双手拼贴出一幅幅爱国主题纽扣画,把这份爱党、爱国的心绘制于画框中,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福虎送春,祝福满怀!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持续开展以党史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把红色基因和文化植入孩子们的心中,让少年儿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一起感党恩、惜幸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