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永生花微景观DIY活动

编辑:陶倩2022-01-28 1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冯钰淇 徐美丽)鲜花虽美,但花期有限,唯有永生花沁人心脾,定格娇艳与芬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诗情“花艺”展风采之永生花微景观DIY活动,共吸引了25名居民朋友参加。

永生花,又叫保鲜花,是将鲜花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能保存3-5年,可以长期观赏,也很具艺术性。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永生花的由来、制作工艺及用途,所需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耐心叮嘱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介绍配花的材料,并从花材、构图、配色等方面指导大家如何做出一件精美的永生花花艺作品。

在工作人员的示范指导下,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主花,再选择各式各样的配花开始制作,将自己的创意融入其中,打造自己的专属花式,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装点,一个个造型别致、栩栩如生的永生花微景观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此时大家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心里如花蜜般甜美。

通过制作永生花微景观,居民们感受到DIY过程带来的乐趣与花的自然之美,这种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不仅可以长久保存,永不凋谢,还可以送给亲朋好友,传递新春问候,寓意深厚。“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参与活动的,原来这么有趣,我计划着把这个作品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我的好闺蜜。”居民谭小姐如是说。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立足居民需求,开展更多有特色、聚民心的新春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