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警网”联合整治行动

编辑:胡安坤2022-01-28 16: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梁伟玲)连日来,观湖街道持续开展“警网”联合整治行动,通力协作排查整治辖区治安、消防、安全生产等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

此次“警网”联合整治行动由一位民警带领多名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辖区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工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防范各类火灾事故以及意外事件的发生,通力合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为准确掌握辖区人口变动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数据基础,观湖街道“警网”联动工作小组开展人口信息核采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及时变更”的工作要求,全面核采辖区人口信息,进一步提升人口信息精准率。同时指导并督促楼长、房东、二房东及工厂、企业用人单位等申报义务人依法落实主动申报居住人员信息职责,使自主申报意识入心入脑,切实增强流动人口的参与意识和法治意识。

“警网”联动工作小组还积极利用“线上”和“线下”多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防火、防盗、防暴恐、防诈骗、拒毒、扫黑除恶、反邪教、反家暴等与市民安全息息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辖区群众严防类似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同防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